close
今天跟健朝學長聊了一個多小時
每次跟他聊天總是可以得到很多
並不是說他講的話都是名言佳句
但每句話都中肯到不行

第一次跟他聊天是因為Intern competition 的report
我因為實在是不怎麼想參加
所以隨意的打了一篇快2000字的心得報告便交了出去

說隨意但好歹也是打了2000多字   
                好歹也花了我一個上午的時間在那key in



因為也不想讓主管一眼就看穿我在敷衍了事
沒想到他收到後  馬上打分機就把我叫進去
劈哩啪啦的就說這個report 不行
沒有重點   沒有value什麼的
也就是傳說中的

" 我被Review了  " 

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是
"要作的話就把他做到最好
      如果只是想要交差了事的話乾脆就不要參加"


聽到那句整個有慚愧到
我的心態竟然這麼輕易的被他看穿

當初因為覺得其他部門的Intern 都沒被要求要參加
我們卻因為主管的關係都強制的必須生出一篇Report
所以寫得很心不甘情不願
這樣的狀況下產生的report 當然很沒誠意(其實我自己也這麼覺得)

後來 他很有耐心的跟我講了report應該有的樣子
該包含哪些內容  怎麼寫才會看起來有邏輯可言
然後  叫我回去再重寫一篇來

這次我真的很仔細的把自己做的東西
得到的一些數據跟結論用在report裡
然後全部用英文(也是他認為理所當然的事情)重新寫了一份

寫好後  E-mail給他
其實很緊張 不知道會不會又再被推翻一次
很快的  電話又來了
不過這次是找我的parter
聽對話內容感覺主管對他的報告也覺得不怎麼OK

講完後  parter跟我說
" 健朝要我看看你的report,他說要寫成你那樣才可以..."

是被認可了嗎?
我心裡小小的懷疑了一下

電話又響起了
這次是找我的 一樣是主管打來的
他說



" 你的report我收到了  寫得很好   這樣就可以了!! "


雖然就這樣短短一句話
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
從被完全推翻到被肯定  真的可以讓人成長不少


老實說他在Review我的時候
以經算是很收斂了
平常在部門裡
看他Review工程師
更是不留情面     當然包含許多問候家人的語助詞 XD
但是都可以感覺他不是故意去吹毛求疵
而且每次劈哩啪啦批完以後
他還是會耐下性子來告訴你到底該怎麼作  
才是會被接受  會被認為有價值的
還真的 " 就甘心"

套句我partner的話
他其實很有"教父"的感覺  XD



今天是實習的最後一天
因為要請他簽一些離職需要的文件  
所以又有機會跟他接觸

主管很阿莎力的說都最後了
那就請我們去喝咖啡  再好好聊聊
快兩個小時的對話中
沒有任何一句場面話
他把他曾經走過的路  曾經做的錯誤的決定
都跟我們說    
他說他來不及後悔了
所以希望我們不要像他一樣

我真的很努力把他說的話都好好的記起來
畢竟有人肯這樣將自己的經驗跟你分享
不是那麼簡單就可以遇到的

因為一樣是清大材料的  又剛好是李三保的學生
所以從一開始我就對他很有親切感
只是因為他真的很忙碌
每天開會   review別人   也被上面的人review
很少有機會可以跟他談到

今天在這最後的最後
能以這樣的聊天做為Ending

真的滿不賴的

" 要當一般人還是ambitious people? "

無論選哪個答案都是對的
就看你想要哪樣的生活

呼    要好好重新思考一下未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o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