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關仔角 New Gurney Drive, 這裡是檳城很有名的夜市

IMG_0414

 

 

裡面全部都是吃吃吃, 每個攤販都有編號, 看到那個92就知道這裡的攤販 非 常 多!
賣得東西也很多樣, 進來隨便逛都找得到你想吃的東西
IMG_0415

 

 

在裡面逛了一會, 沒想到最後還是決定吃炒粿條 XD
IMG_0431

 

 

很甜很甜的甘蔗汁跟炒粿條
L1080525

這家炒粿條跟中午的不太一樣, 雖然也是有海鮮什麼的, 不過鮮度就沒有中午的新華茶室好, 
而且新華茶室的粿條比較Q, 整個大勝 哈

 

 

 

沙嗲 Satay
IMG_0447

沙爹是傳統馬來美食,把用香料、黃薑粉和沙爹粉醃過的肉串在竹籤上,刷上椰奶用炭火烤到微焦。沾醬是甜的
帶一點微辣,裏面有加花生粉。也可以加點哥督爸 (馬來飯包,用竹葉包成四四方方的) 沾沙爹醬吃。 沙爹肉有
雞肉、 牛肉、 羊肉。旁邊白白的是米製品, 吃起來口感很特別, 這家的沙嗲有一點點油, 不過烤得還是挺香的

 

 

--

最後最後, 今日我最推薦的, 就是這家 Pasembur Rojak Cucur Udang了!!
(攤位編號9號) 

IMG_0452

Rojak 的原來意思是混合物, 在檳城的Rojak有分兩種, 馬來式的跟印度式


馬來口味的Rojak 通常以水果為主, 檳城當地的喜歡加上蓮霧、炸魷魚和蜂蜜, 最後淋上醬料攪拌,再於上面灑上碎花生或切碎的薑花

印度Rojak,網路上的資料說,它包含了炸麵團、煮馬鈴薯、炸明蝦,煮雞蛋、芽菜和小黃瓜最後加上厚厚一層香辣花生醬混合而成。

 

我們今天吃的這家就是印度式的
IMG_0453  
可以自己選料, 夾好後交給老闆切跟加醬! 這個印度老闆超有趣的

 

 

 

如果沒有客人的時候, 過一段時間, 他就會放音樂邊敲菜刀邊唱招攬客人 XD

這次他唱了2分鐘都沒有客人, 最後那個音樂有點淒涼 (配得真好)

 

 

後來有客人上門了, 他切東西超逗趣的 XD

好可愛的Rojak Boy, 我們就這樣坐在靠近他攤位的桌子用餐, 其實他應該有注意到我在錄影, 後面整個很有表演慾
(但我一直好擔心他跺到自己的手 XD) 

 

這攤賣的東西出乎我意料的好吃(老實說我一開始只是被有趣的老闆吸引...)
甜甜的醬配上炸物異常的搭, 上面的小黃瓜很解油膩, 所以雖然我們已經吃了很多東西, 這道rojak還是很快被我們解決光光 

IMG_0457

 

 

大推這家好吃又有趣的Rojak, 認明老闆就對囉!!
IMG_0454
(他有被電視訪問過喔, 旁邊有貼一張他上電視的照片!!)

 

 

夜市的對面就是海灘, 其實買東西來這邊看邊吃也是一種享受喔~IMG_0405

 

 

 

又是一個吃了11分飽的夜晚!騎車回去的路上還被警察臨檢(好險我有辦國際駕照!)
不過警察一發現我們是外國遊客整個就聊起來了, 他根本就沒有很認真看我駕照,
還跟我要了護照很好奇的看來看去~~ 

警察A:Taiwan Taiwan, I know I know! (但我看他一臉就是I don't know XD)
警察B:Taiwan, I also come from Taiwan (最好是 他一點就不像 而且根本就不會說中文!! XD) 


後來真的大聊起來, 問起我們hostel住哪間啊, 多少錢啊, 機車哪裡租的啊, 去了哪啊, 哪天要回去啊

其實還滿熱情的啦 :)

 

但我還是飽到要爆炸了 w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o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