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496

 多春茶座 Toh Soon Cafe
  地址: 184 Campbell Street,10100 Georgetown, Pulau Pinang(在新街場牌坊的旁邊)
  營業時間: 8.30am-6.30pm (Close on Sunday)

 

--

既然名為檳城大食怪之旅, 當然要從早餐就開始non-stop的吃美食!!
這家多春茶座是在檳城非常有名的早餐店, 已經有60年的歷史, 很多旅遊書會提到這裡,
詹姆士也在在節目 "美食大三通"介紹過, 
傳說中這裡有比Old Town 更好喝的咖啡!!
(Old town是馬來西亞很有名的咖啡連鎖店, 在這裡連Starbucks都要靠邊站~~ )

 

 

因為第一天吃了之後太意猶未盡了, 隔天早上又跑來吃了一次
下面就一次介紹兩天吃的東西 

 

 

IMG_0080

Kopi - O (iced)  - RM 0.7
這裡賣的是傳統海南咖啡, kopi (音似台語的咖啡)就是咖啡加煉乳的意思
我點的 kopi - O 的 O音同台語"黑", 就是只加糖, 不加煉乳的咖啡
雖然沒加鮮奶也沒加煉乳, 但是這杯咖啡又香又濃, 重點是一點也不酸澀
(我不怕苦咖啡, 但是酸咖啡我很害怕...) 

 

 

 

IMG_0488

奶茶 RM 1.1 & Kopi- O (Hot)  RM 0.7
熱的kopi又比冰的更香, 雖然看起來好像很草率的把咖啡都撒到盤子上, 但這也是這裡最道地的一種感覺,
來檳城之前我有看過"初戀紅豆冰" (導演是阿牛, 堪稱馬來西亞的"海角七號", 主要的場景就是在檳城, 怡保一帶),
裡面 Botak 他們家賣的咖啡也就像照片上一樣, 一定不會全部都剛好都在杯子裡, 總是有些濺出來的咖啡積在盤子上, 

 

 


kopi.jpg
From: 初戀紅豆冰

 

海南式咖啡的泡法也很手工, 不是機器, 而是要用濾網慢慢倒慢慢濾  
botak.jpg

講了那麼多kopi都沒講到奶茶, 因為...
可能這不是他們的專長, 喝起來就跟一般即溶包的泡起來差不多 XD

 

 

這家店很特別的另一個特色是他們的麵包都是用炭烤的!!

 

 

麵包(牛油) RM 1.6
IMG_0490

他們的吐司比一般的厚, 但又不像厚片是扎實的口感,  反而有點蓬鬆蓬鬆的, 搭配外面烤得微黃的香脆表面很好吃
裡面放上一塊牛油, 用吐司的溫度融化它, 旁邊也會附一點砂糖可以沾

 

 

麵包(咖椰) RM 1.6
IMG_0492

咖椰醬(Kaya)是用椰漿、蛋、糖及香蘭葉,慢火熬煮數小時而成, 口感甜甜稠稠的,
據說他們的Kaya醬是自己做的, 也有人會特地來跟他們單買醬回去吃

 

炭烤麵包配上kaya 真的很容易讓人一口接一口一下就吃完了

 

炭烤麵包的烤桶
IMG_0098
這個桶子裡面裝的是木炭, 一桶多用, 最下面用來烤吐司, 上面則利用炭火燃燒的蒸氣蒸麵包(另一種吃法)
桶子煮著的熱水, 則用來泡咖啡或其他飲料

 

 

 

另外一般人也會點的是這個, 雞蛋一顆!
在臺灣我們習慣點荷包蛋, 而這裡則是用碗裝著一顆只有蛋白微熟的 ... 蛋
L1080353

 

 

 

一開始也不太知道該怎麼吃比較好, 就偷偷看跟我們同桌的阿婆怎麼吃 ---
她加了一些醬油跟胡椒到蛋上, 用湯匙攪拌, 然後就變下面這樣

IMG_0494
(是不是有點像蛋花湯...)

有人的吃法就是直接喝掉... 喔 但我很怕沒熟的蛋, 我只敢用麵包沾一點配著吃,
沒想到出乎意料的好吃, 蛋一點腥味也沒有, 讓我幾乎忘了它其實是生的雞蛋!
(不過我還是沒有勇氣直接喝 )

 

 

菜單
IMG_0495

據說2011年1月4號後有稍稍漲價
(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476343440884&set=o.67174644182&theater)
 ↑ 竟然有facebook粉絲團嚇到我了, 說漲價也真的只有一點點,
    ex. Kopi O 一杯從RM 0.7→ RM 0.8, 換算台幣還是10元不到!!

 

 

 

如果有來檳城玩, 這家店真的很值得一來, 雖然它在一個很不起眼的防火巷中
好像沒有一個像樣的店面, 但我們附近的其他客人, 很多是西裝筆挺的上班族,
拿著iPad or iPhone在那狂滑, 看來這樣的小店也是很受到年輕人的喜愛

IMG_0498

--

 

都提到初戀紅豆冰了, 來推薦一下這首很有感覺的主題曲 (也很檳城~)
阿牛- 純文藝戀愛
 

妳是洶湧的海浪 我是疲倦的沙灘
暖暖的斜陽 吊在我們的肩膀
妳用醉人的眼波 拴住戀愛的繩索
那麼痴迷 那麼凄麗

妳輕輕柔柔地敘述著檳城下的雨
淋濕妳的長髪幾十年來 抺也抺不去 啊~
我會慢慢的想起 幾十年都不會忘記

輕輕的為妳唱首歌 幾十年的歌
靠在妳的背後 緊緊拖著妳右手
慢慢的教妳寫首詩 要妳記得我的事
當妳孤孤單單的時候 我要繼續為妳唱出這首歌

相關連結
電影預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oZG81yRA5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o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