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一天的早上, 為了體驗道地的印度煎餅, 起床簡單梳洗後, 就前往hostel 附近的小印度區
馬來西亞的小印度區並不像新加坡的小印度區那麼有規模, 所以我一開始為了找入口就花了一點時間, 
後來發現其實就在 Masjid Jamek 站旁邊!

一大早的小印度還滿冷清的, 店都還沒開, 而且一早一個人走在滿是印度人的街道還怪 可 怕 的, 中間還有個印度男子突然靠過來說"Miss", 害我趕快加速走開......

後來終於找到一個小市集, 看到裡面有賣著類似印度煎餅的東西, 我就走了進去, 選了招牌有寫Rot的這家店 


#1 老闆跟他的小孩

小弟你這樣一直看我我也會不好意思欸... 

 

 

#2 我點的 Roti telur ( 也就是印度煎餅 with fried eggs ), RM 1.5

我知道Roit是印度煎餅的意思, 但點的時候我其實不知道 Telor 是什麼, 冒險的亂點了一下還好不是甚麼可怕的東西,
那盤紅紅的是咖理喔! 有點微辣, 但配著印度煎餅吃很搭喔!

 

#3 龍眼茶 RM 2

夜路走多了果然會碰到鬼, 我因為沒有去查印度拉茶怎麼念, 結果我直接跟他點 Milk tea, 服務員一付聽懂得樣子, 結果這個東西上桌的時候我都傻眼了= =, 是不難喝拉, 但是我想喝拉茶阿!!!  

 

 

#4 這才是拉茶, Teh tarik

怎麼樣也想喝到道地的印度拉茶, 所以吃完早餐後硬是又點了一份外帶, 這次我指著隔壁桌在喝的拉茶, 總算是點對了!
但這裡我覺得我被坑錢了, 這一袋她賣了我 RM 4.3 (NT 42) 
是很大袋沒錯, 這樣的價格在台灣賣也不奇怪, 但是跟剛剛的拉餅(RM 1.5) 或是龍眼茶 (RM 2) 相比, 就覺得不太對勁, 原本想問清楚的, 但是溝通上不是很順利, 印度服務員聽不懂英文, 想想就算了, 拍拍屁股走人!!

 

於是我就提著這一袋開始我一早的走走走之旅~~
(其實還滿好喝的~~)

 

 

#5 附近舊街區的建築

 

 

 

 

#6 另一棟也是很有特色, 我好愛這附近的建築

(馬來西亞的另一個特色, 隨時可以看到橫越馬路的民眾...)

 

 

 

#7 嘉美克清真寺後方

這是巴生河和莪嘜河會合的三角點, 吉隆坡的名稱--Kuala Lumpur,就是指河流會合處的泥巴地,也就是說,嘉美克清真寺就是這個城市發展的起點,是吉隆坡永遠的中心。

 

 

 

#8 舊郵政大樓

在舊郵政大樓的右側遠處高聳的灰白建築就是新的郵政大樓,雖然沒有尖塔圓拱,但依然以回教幾何圖案構成大樓形式

 

 

 

 

#9  Sultan Abdul Samad Building 大鐘樓

後來也被當作最高法院使用, 這天剛好遇上一群哈雷車隊在這聚會


 

 

 

#10  吉隆坡國鐵管理局

鐵道局總部大廈,融合英式與摩爾式(Moresque)的建築風格,以大量雕飾、紋路,及超現實主義的手法展現建築內外觀,它與吉隆坡舊火車站同樣出自英國名建築師A.B.Hubbock之手,對望的兩幢建物構築出亮眼的美麗街景。 

(是不是又看到橫越馬路的民眾......我真的沒誇張 XD)

 

 


#11 KTM 管理局近拍

這棟建築的顏色我很喜歡, 這天天氣也很好, 又好像來到一個假的地方~ XD

 


 

#12 舊火車站 Old Station

建於1910年的舊火車站,曾是成龍與楊紫瓊拍攝《警察故事》的取景地。現在內部已經變成飯店跟餐廳囉!

 

--

一個早上的走走走, 加上太陽狂曝曬, 我實在是累死了, 但因為下午就要坐飛機回台灣, 所以能看多少就算多少...

這裡離去機場的Skybus搭車處 KL Sentral 非常近(不到一個捷運站), 心一狠就招了Teksi (Taxi), 是一位印度司機, 我說明要去KL Sentral後, 他講了一連串我聽不太懂的英文(你知道 印度口音...), 只聽到最後的"OK?" 已經累得半死的我就說OKOK, 然後在路上司機就問我是不是要去機場? 他一直推銷他可以載我去, 很快就到blabla的, 幸好我用了我已經買好客運的票擋掉這一連串攻擊... 也幸好因為車程很短(不到5分鐘), 所以他也沒多少時間說服我, 但沒想到下車要給錢的時候, 我沒看到有跳表的東西, 因為不知道多少錢, 我就塞給他RM 10, 想說一定綽綽有餘還會找錢, 沒想到司機拿了就說 ok, thank you! 我停了一下, 他並沒有要找我錢的意思, 對的, 這趟短短不到5分鐘(也許不到3分鐘)就讓我花了RM 10...... 突然想到在網路上其實看過吉隆坡市區的計程車好像都走這種喊價路線, 不老實的司機通常看到觀光客就漫天喊價... 

 

總之, 今天早上的拉茶事件加上中午的計程車事件, 讓我對印度人的印象很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o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