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說, 要吃肉骨茶就一定要到Klang(巴生), 因為這裡是肉骨茶的起源地, 到巴生就可以發現, 到處都是肉骨茶店!

這裡有兩家滿有名的肉骨茶, 一家是盛發, 一家是直落玻璃,原本我是要去吃盛發的,
但因為在藍色清真寺花了不少時間, 盛發只開到中午11:30分
(很怪對吧, 因為這裡的人是把肉骨茶當早餐, 這些店7點就開始營業囉) , 所以臨時改變行程, 改去也很有名的直落玻璃

 

#1 直落玻璃肉骨茶店面

仔細看招牌上的拼音, Bak-Kut-Teh 其實就是肉骨茶的閩南語, 是一種流行於東南亞的馬來西亞和新加坡一帶的食品,是以肉與骨配合中藥煲成的湯,並沒有茶葉或茶的成份,但是由於食用時多會泡茶解湯肉的肥膩,所以一般都習稱肉骨茶



#2 店內

中間那一壺壺的瓦斯桶,上面放的就是茶!
(妹妹 你一直這樣看我我會害羞欸 >///<)

 

老闆娘來招待我的時候, 問我要吃哪種, 煲的還是碗的, 我看了一下隔壁家庭點的煲的, 雖然看起來十分誘人,但在考量自己的實力下, 還是只點小碗的!

 

#3 一人份肉骨茶

肉骨茶通常伴白飯或以油條蘸湯來吃。以醬油、碎紅椒和蒜蓉一起調味。
這個白飯帶有淡淡的清香, 應該是有加什麼下去調味!!
下面綠色的辣椒也很夠辣, 敢吃辣的話應該會很愛! 

 

 

#4 肉骨茶湯

老闆娘在幫我點的時候有問我要肥一點, 一般, 還是偏瘦, 我點了偏瘦的, 但肉質不會因此而乾乾的, 還是燉得很嫩很入味!!

肉骨茶雖名為茶,但實為混合中藥、香料(包括八角茴香、桂香、丁香、大蒜)及肉排熬制多個小時的濃湯。
在馬來西亞的一些小鎮,甚致加入海參和鮑魚一起熬制。
之前也吃過新加坡的肉骨茶, 不過兩種不太一樣, 新加坡的湯比較清, 胡椒味比較重,
而巴生的湯味道比較濃, 我覺得比較好吃, 而且有比較補的感覺 XD

 

這樣一餐吃下來是RM10.5
(我一開始就加點了100PLUS RM 2.5, 所以這個Set 應該是RM8)

 

付錢的時候, 老闆娘問我說 "你是來拍照做Project的啊?"
還沒等我回答, 他就說 "那你拍你那小小碗的怎麼夠, 來, 來拍這個正在煮的, "

 

接著就把我帶到她們廚房區去拍照
雖然已經吃飽了, 但看到煲的肉骨茶還是覺得口水直流

 

 

#5 乾式肉骨茶

這裡肉骨茶有乾濕兩式, 這個乾的看起來超好吃!! (但我已經沒肚子了....)

 

 

 

#6 湯式肉骨茶

我的也是這種, 但煲的好像多加了一些料, 油條什麼的!

 

 

 

more photos: http://www.flickr.com/photos/mao13/sets/72157623968710244/

--

直落玻璃肉骨茶 
(鳳山寺/九王爺前的橋下店屋)

Jalan Teluk Pulai,41100,Klang
7 am 開始營業
價格 :RM8 一人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Kuala Lumpur

 

實際走法!

Teluk Pauli.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o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