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又是"害人不淺的" AirAsia 導致了我想也沒想過的今年二度吉隆坡之旅竟然成行了!!
0 元機票真的是很容易讓人失心瘋 (不過現在越來越多人知道亞航 所以也越來越難搶了 ><)

原本的計劃還是以馬來西亞為主, 除了逛 吉隆坡(Kuala Lumpur), 也要去上次的遺珠之憾,東西超好吃的 檳城 (Penang) 逛逛! 會說"原本"絕對是事有蹊翹... 因為就那麼巧, 在我差不多要開始排行程的時候, 從老闆那傳來了謎之音 - 你有沒有去過泰國, 曼谷很好玩欸!!

"是喔~沒去過不知道欸" (嘴巴上這麼說, 其實心裡想:鬼咧 誰要去那裏呀 我才不要看人妖秀咧...), 大概是我的回應偽裝的不好, 被發現興趣缺缺, 結果老闆就開始大大的介紹曼谷有多好玩~然後大概15分鐘後, 我就變心了 XDDDDDDD

於是乎, 泰國就排進了我這次的行程內, 從上面的圖可以看到這一趟旅程我總共坐了4次飛機, 除了第一段是0元機票外其他並沒有搶到促銷價, 整趟機票費為7800左右, 而曼谷回台北這段大概佔了1/2(買完一個禮拜竟然開始清倉大特賣 跟low-cost airline買票果然就是一場賭注啊!!), 而這樣的走法等於是在赤道附近繞了一圈後回到台灣!

第一次在國外待這麼久, 還是自助旅遊, 最後一兩天的情緒真的很複雜 - 既想家又捨不得離開

在這裡我也要鄭重對泰國致上最深的歉意  
我誤會你好多年啊!!!


成見這種東西真的會讓人侷限自己的眼界, 錯過人生中很多美好的事情~

 

曼谷曾經在2008年被美國 TRAVEL+LEISURE 雜誌票選為全世界最適合旅遊的城市第1名, 2009年為第3名,而今年, 雖然之前紅杉軍事件鬧得沸沸揚揚, 但在最新的2010的調查結果中, 曼谷又回到了 Best City Top 1!!

http://www.travelandleisure.com/worldsbest/2010/cities/top-10-cities/6
(第二名的清邁大概會是我下次的目標 嘻嘻~)

 

以下就簡單的Summary一下旅途中經過的一些城市吧~
遊記大概就要慢慢慢慢寫了~

 

[泰國]

渡假勝地 華欣(Hua-hin), Let's Sea villa的房間讓我們一進去就想大叫, 這裡簡直是天堂啊!


陽台一跳下去就是泳池好瘋狂~
踏進Let's Sea就不想出去了, 因為連離開一秒都覺得浪費~~
(所以大象秀就被捨棄了@@)


(夜晚的泳池- 盡頭是Bar 游累了可以來這點東西喝~)

 

水上人家 安帕瓦(Amphawa) 一致獲選為我們這一趟旅程中最愛的地方, Ban Mae Arom Homestay 的Dew跟可愛的狗狗-狗登(Golden)每天都在民宿等我們回來(或是早上起床一開門, 牠就飛奔進房間在床上大翻滾XD)。安帕瓦的黃昏夜市很熱鬧, 買的香蒜甜甜脆吐司是Lab大家的最愛, 晚上的活動是搭著船到一望無際的黑夜中看螢火蟲。 民宿的男主人林老闆很喜歡跟我講中文,我教了他"很長的抽屜"中文的寫法跟念法 XD 一切的時間在這裡都很緩慢, 最後很捨不得走, 林老闆跟狗登還送我們到搭雙條車的地方跟我們道別


(我愛你們 我愛安帕瓦)



泰國的首都曼谷(Bangkok), 考山路根本是老外的天下, 露天酒吧人手一瓶啤酒, 電視上播的永遠是足球, 英超 or 西甲都有泰國人好幸福 - 只是整街的外國人讓我不禁懷疑我是在曼谷還是美國 XD 每天都要按摩, 按摩, 按摩是這幾天最重要的事情,逛了一整天最後以一個腳底按摩做為ending, 整個人都活了過來, 難怪泰國人不需要休足時間! 我不喜歡喝椰子水但是洽圖洽周末市集的椰子冰讓我忍不住吃了兩顆! 建興酒家的咖哩螃蟹超正點大口咬蟹腳肉是人間美味! 當然我也去拜了四面佛, 如果明年願望真的成真的我會再回來還願的!


(考山路= 啤酒+足球+音樂)


(建興酒家的咖哩螃蟹超好吃)                               (泰國雙聖好便宜 價格都只要台灣的1/2)
 
 

[馬來西亞]

上次的遺珠之憾 檳城(Penang), 說整個行程是大吃之旅也不為過, 早餐完是早午茶, 然後午餐, 然後再午餐(噢 我沒打錯, 因為時間有限, 美食吃不完, 所以午餐吃兩次這樣...), 下午茶, 甜點, 晚餐, 宵夜, 外帶~~~


來檳城不吃炒粿條真的是白來了, 這家是有名的新華茶室, 店內邊吃還邊放著無印良品的掌心, 是小時候的偶像欸!!


(新關角夜市- 印度人賣的Rojak很好吃, 還會隨著音樂邊切邊唱!!)  (到 Batu Ferringhi Beach的 Hard Rock Hotel 假Rock一下!!)



有檳城的考山路之稱的Lover Lane, 也是外國人, 背包客聚集的地方~


我們住的 Old Penang Guest House 屋子已經有80年的歷史囉, 木板地走起來滋滋作響很特別~

 

 

 

整個走倒敘路線, 所以最後提到的其實是第一站吉隆坡(Kuala Lumpur), 6個月前才來過, 這次主要把上次沒走道的景點補完!!


(稍作休息後在附近獨立廣場散步, 天氣突然大變, 遠方不斷看到閃電, 整個建築跟天空搭起來好像假的!!!)





在馬來西亞就是不斷的清真寺巡禮, 上面分別是國家清真寺與粉紅清真寺, 無關乎宗教信仰, 相較於泰國佛寺, 我還是比較喜歡清真寺的感覺!

 


這次到巴生吃另一家更有名的盛發肉骨茶, 湯的中藥味很濃, 肉熬得嫩嫩嫩!! 這樣的好口味就是這一對姐妹辛苦維護的結晶!!!

 

---
結果整篇文章落落長一點也不Summary XD
而且太多值得提的其實都還準備在之後的遊記慢慢寫 :)

To be continued......

photos (Large Size): http://www.flickr.com/photos/mao13/sets/72157625362671888/with/5166828903/

 

 

 

後記

感謝阿teen Koka熱情送機(誤), 只是出國玩搞得好像不回來似的 XD, 這張照片是PIVI印出來的 果然還是印出來的照片有生命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o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