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我住的地方, 是在靠近捷運 Masjid Jamek 站的 Hostel - Backhome
當初只有在網路上找, 在hostel world的網頁, 看上面住過的背包客評價都還不錯, 就訂了下來!

 

 

#1 Backhome 外觀 可以看得到吉隆坡塔
 

 

 

#2 接待櫃台

接待我的是一位女生, 英文十分流利, 所以溝通沒有問題, 而且後來他問我從哪裡來, 我說台灣, 他就直接說: 那你應該會講華語! 所以之後他就都用中文跟我解釋了!

 

 

#3 我住的Female dormitory, 4人一間

我進去的時後已經有一位室友住在裡面囉! 後來知道他的名字是 Anja!

我訂的這種女性專用四人的宿舍, 一個晚上是RM42 (約 NT 420),另外男女混住的六人跟八人房, 比較便宜一點是 RM38, 還有一種是兩人一間的, 價錢最高, 一人 RM 48, 但是因為房間少, 所以十分難定!

 

 

#4 房間裡簡單的洗手台, 跟櫃子

櫃子是一人一個, 如果你不放心想要上鎖也可以, 有提供孔, 但是要自己準備鎖~

 

 


#5 窗外

我們這間是靠馬路的, 晚上其實會聽到車子經過的聲音, 不過還在能接受的範圍內 (可能也是因為我很好睡~)

 

 

 

#6 共用的衛浴

1F, 2F 各有一個的公用衛浴

 

 

 

#7 前面是廁所, 後面是淋浴間

不過所有的盥洗用品都要自己準備喔! 這裡只提供水跟面紙!

 

 

#8 樓梯間

這間hostel給人的感覺就是簡單卻又不失設計感

 

 

 

#9 露天中庭

這個空間設計真的很棒, 你可以把早餐拿出來這裡吃, 看看書看看報紙, 晚上也是跟朋友聊天吃宵夜的好地方!

 

 


#10 從中庭往休憩室及櫃檯看去

每天在這的生活都是一種享受!

 

 

 

#11 Hostel準備的早餐

種類還滿豐富的, 可以烤土司, 或是吃Roti 搭配咖哩醬, 還有那個像粽子的裡面包的是馬來西亞的食物椰漿飯
旁邊也有水,咖啡,奶茶可以自行沖泡, 早餐是7點供應到10點,不過飲料部分則是全天候供應喔, 自己想喝就來拿! 

 

 

 

#12 第一天抵達hostel的早餐, 我選了Roti

對面的男孩問我這桌有沒有人坐, 我說沒有之後他就坐了下來, 但我一直無法提起勇氣跟他聊天, 想想還滿可惜的, 是個長得很可愛的男孩 :)

 

 

 

 

#13 好多關於馬來西亞的旅遊書

有一天晚上我就是靠著這些書規畫我隔天的行程, 原本這次出發前也想買一本馬來西亞的旅遊書隨身帶著, 但中文的少之有少, 而且排版我都不太喜歡, 沒想到英文的有這麼多種!!

 

 

 

 

#14 我們的房門

哇!!! 看到自己名字被寫在上面好開心 XDDDD
雖然寫的人不小心拼錯了 我是Shi"h"-Ying not Shin-Ying
但還是很喜歡這個把大家名字寫在房門上的巧思
而且這不失為一種認識室友的好辦法, Anne 第一次進房間, 一看到我就說

"Oh, You must be Shih-Ying!" (她邊看著門邊唸!!)

 

 

#15 我跟Lindsay的背包

原本以為我的登山包已經很大了, 沒想到在專業的"北臉"旁邊硬生生像個小baby!!
雖然Lindsay是比我高了有10公分, 但我的包包只有他的一半......
看來我要成為真正的背包客還要努力一下 XD

 

 

 

 

#16 Goodbye Note for my one-day roomates

最後一天要走之前, 因為大家一早都各自去了自己的旅行, 因此來不及跟他們當面say good-bye, 不過我留下了一張紙條, 並且歡迎她們來台灣玩!!! (我還畫了一張很簡陋的地圖~怕她們不知道台灣在哪)

 

--


在這裡我看到了背包客體驗人生的方式, 常常看到他們一早起來, 悠閒的在交誼廳吃早餐, 有的人看著旅遊書規畫這天的行程, 有的人用電腦check e-mail, 有的乾脆舒適的躺坐在沙發上, 看著電影也許就是悠哉的度過半天, 下午再出發, 用自己的方式去認識這個城市這個國家, 很羨慕能這樣旅行的這些人, 我有一天也要來一個這樣的背包客旅行 :)

 

這是我第一次住這種跟陌生人同房的hostel, 也很幸運第一次就訂到這麼舒適的地方
=> Backhome是 hostel world 網站 2009年全亞洲排名第三, 全馬來西亞排名第一的hostel

這次實際住過之後, 我認為Backhome得到這些獎是名符其實,很推薦大家來住!!  
不知道台灣有沒有這樣的地方??

我覺得台灣也很適合外國背包客旅行, 交通很方便, 食物好吃沒話說, 又有很多好山好水, 重點是台灣民眾都很親切又熱情, 對從外地來的旅人, 如果遇到好客的當地人, 絕對是會讓人印象深刻的, 可惜我覺得最大的問題可能是語言, 馬來西亞這裡英文還算可以溝通, 台灣一般店家能用英文溝通的比較少, 語言的問題對於那些想來台灣的歐美背包客可能會是一個阻力.

 

覺得, 看著這樣一家hostel, 忍不住會想哪天如果自己也能在台北開一間應該是很棒的事情 !!

 

more photos: http://www.flickr.com/photos/mao13/sets/721576238426969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o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