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馬六甲一定要吃的東西就是雞飯粒了
這家位在馬六甲河旁的中華茶室是當地人最推薦的一家!!

 

#1 中華茶室就在荷蘭紅屋區附近

Town bus 下車後, 往右手邊看, 只要過一個橋就可以看到中華茶室

 

 

#2 老闆

到達的時候已經是中午一點多接近兩點, 整家店裡面還是呈現一個客滿的狀況, 店員幫我安排在門口附近跟另一對情侶同一張圓桌, 桌上沒有菜單, 不過等了一下, 店原就先來問我需不需要飲料, 有tea跟芭樂汁可以選, 我選了感覺比較解渴的茶!

而老闆準備食物的地方就在我的坐位附近, 他準備完上一個客人的料理後, 突然問我: 你一個人吃嗎!! (是個很豪邁的口氣)
我說是之後, 他就幫我準備一人份餐點!

 

#3 單人份海南雞+雞飯粒 

雞飯粒傳說是以前為了讓工作的人方便攜帶, 特別把飯捏成球狀, 雞飯粒黏黏的, 帶有香香的雞味, 類似一般海南雞飯的飯! 特別要提一下, 那個紅通通的辣醬真的超級好吃 !!! 不管是沾著雞肉吃 或是沾飯都很棒!!

 

 

 

 #4 雞肉很嫩, 配上一些瓜瓜吃起來滿清爽的!

 


#5 馬六甲河兩岸

中華茶室就在馬六甲河旁邊唷!


這天我能吃到這海南雞+雞飯粒算是很幸運, why?
因為在我之後, 還是陸陸續續有客人進來, 生意很好, 然後大約在我之後的第五組客人正要進來的時候,
老闆就很豪邁的說 "賣完了!"
客人好像沒聽清楚,
老闆就補充說: 你看, 雞都剁完了, 沒有了

那位客人又問: 那什麼時候還會有? 晚餐幾點開始營業?
老闆很豪邁的又說: 今天沒有了!! 都沒雞了 ! 明天才會有
所以想吃中華茶室的話請盡量早點來唷, 我這天只是星期五中午, 如果假日應該會賣更快吧!!

 

 

吃飽喝足之後就在附近的雞場街走走


#6 雞場街

這個三輪車好花俏, 前面還有一堆小猴子是 ....XD

 

 

 

#7 The Orangutan House

這是一位馬來西亞當地的藝術家開的店, 裡面的T-shirt的圖案都是他親手畫的, 這隻大大的人猿是最有名的Logo, 很有特色, 也不會很貴(RM 30一件), 來馬六甲的話記得帶一件回去!

 

 

 

#8 陰陽(Yin + Yang) 是其一的設計概念

 


#9 傍晚的天空

天空藍的好像佈景!!!  真的是國外的月亮比較圓 國外的天空也比較藍嗎 ?!

 

 

#10 雞場文化坊牌樓

 

 

 

#11 另一家雞飯粒, 觀光客比較愛去的店, 不過聽說還是中華茶室比較道地!!

 


#12 這裡華人比例很高, 所以建築都很有中國味

 

 

 

#13 某家咖啡店

如果在馬來西亞住久了, 覺得英文應該會變差 XDD
Kafe? Traveller? 其實對他們來說也不是拼錯, 只是馬來文是聽音拼字, 所以很多都會跟真正的英文有差異
Ex. KL Sentral 其實是 KL Central (吉隆坡中央車站)

 

 

#14 地理學家咖啡館 Geographer Cafe

這是電影 "夏日的麼麼茶" 的主要場景, 我發現很多西方人很愛來這裡

 

 


#15 傍晚路邊漸漸出現的夜市攤
 
竟然有台灣的國旗布標, 二話不說就買下來了!!! 

 

 

馬六甲真的是一個很有特色的地方, 一日遊我覺得剛剛好, 比較可惜的可能是因為晚上不想太晚回到吉隆坡市區, 而這裡又因為比較晚才會天黑(一直到7點甚至7點半天才會真正暗下來), 所以無法留下來逛夜市, 聽說也是很熱鬧!!

所以我在大約6點左右跳上了 綠17 Town Bus, 說也奇怪來的時候票價是 RM 1, 回去竟然是RM 2, 而且坐了快要40多分鐘才回到Melaka Sentral... 是來的兩倍時間以上, 我觀察的結果, 發現他應該是一直只有單方向的行車路徑...

route-planning-problem-with-melaka-intra-city-buses.gif 

 

從吉隆坡來的時候客運搭了大概2個小時, 所以原本打算8點搭客運離開馬六甲的, 但因為提早離開而改搭7點, 沒想到這後來變成一個很重要的決定... 因為回來的客運整整搭了3個半小時= =, 而且在中間不知道甚麼地方停了大概半小時, 大家在車上竟然一點都沒有覺得怪異or生氣, 反而一個個看著電視播放的馬來電影笑得很開心...... 

回到Bukit Jalil 已經是10點30分... 而捷運我記得只到11點左右!
差點就沒有車回家了 T__T

 

結論就是 馬來西亞的客運果然跟傳說中的一樣不可靠, 所以後幾天我盡量能搭捷運or火車就不搭客運, 不可預料性也太多了!!

而這天的晚餐也只好在小七草草解決 T__T

 

 

#16 

馬來西亞的Milo真的比較香濃,也比較不甜!! 很好喝耶!!  不過那個紅豆麵包就整個遜掉了, 乾癟的像老人的皮膚 -.-

 

 

More photos : http://www.flickr.com/photos/mao13/sets/721576239597755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o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