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總算是把照片整理好了
其實在馬來西亞只待了大約3天不到
如果要summary 大概就只剩下


走路‧拍照‧喝100PLUS*


(100PLUS:一種在馬來西亞很普遍的飲料,類似運動飲料但卻有氣泡,很解渴)

--

一個人旅行的感覺很特別
尤其是在人生地不熟的國度
該怎麼走要去哪裡想吃甚麼都自已決定
當然同時孤獨感也會伴隨而來

像是看到用腳架幫自己跟景點拍合照時旁人既好奇又好像有點憐憫的眼光
或是走進餐廳被服務生問說 "你一個人嗎?" 的時候

不過一路上我一直想著的是那句 "旅人一轉身 就是一輩子" 
我每踏出一步   每到一個地方   也許都是我這一生唯一的一次

這麼想的話 就不用太在意別人的眼光了
應該盡情的享受旅行的樂趣才是

--

 

旅途中我遇到很多很好的人!

譬如凌晨剛到機場的時候 就被一個華人女生問英文bus在哪裡搭 
後來才發現她也是來自台灣   還是搭同一班飛機
所以我們就一起搭車還聊天聊到市區
雖然兩個人在飛機上都沒什麼睡

 

 

在Teluk Pulai車站時
被一位來自檳城的的女生問路(我應該是長得很和善 大家都要跟我問路XDD)
後來在車上聊起來 才發現她剛考上導遊執照
所以對各個景點瞭若指掌
還很熱心的帶我在KL Sentral裡東跑西跑的買伴手禮

 

 

在Backhome hostel的一日室友Lindsay
雖然我們才剛見面, 她就很大方開心的跟我聊起她的旅程及計畫
( 歐美背包客大概以為大家都會講英文!  完全沒有想過我會不會其實不會講英文的問題欸?) 


-- 

 

之前去過兩次日本自助旅行
但這些都對我在這次計畫馬來西亞時派不太上用場
關於馬來西亞的旅遊資訊 在網路上能找到的並不太多
旅遊書也只有寥寥幾本 
而且實在都不怎麼精彩 讓人提不起勁買下手
(不知道是不是被日本那些五彩繽紛的書給養大胃口了?!)


很多地名的拼音是馬來文 光要搞熟就需要一段時間
加上出發前幾天 因為有些事情 導致我直到搭機前一天
才把行程大致定下來    
地圖印一印    抱著走一步是一步的心態就出發了
( 我對自己的方向感滿有自信的就是了!)

--

 

所以說馬來西亞好玩嗎 ?
可能要看好玩怎麼定義,
馬來西亞的跟日本的"好玩"不太一樣

 

 

總之

我是喜歡這個地方的!

 

--

遊記陸續增加中

http://mao13.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430223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o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