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25(Fri.)


這天設了5點半的鬧鐘
提早起來把所有明信片寫完@@
太早起來了以至於寫了些什麼我都忘了XD
希望沒有胡言亂語

*

今天的早餐要到築地市場吃生魚片丼

一大早的築地市場
雖然已經有陽光
空氣卻凍的不得了

不過這時候的築地市場已經是人聲鼎沸
魚販們早就開工了
路上更不乏一堆像我們這樣拿著地圖的觀光客
而且西方人還特別多


照著先前印好的築地市場的地圖
挑選想吃的店家
走著走著 就發現果然有名的都很多人在排隊

這家 " 壽司大 " 就是其中之一


因為我們時間很寶貴
加上是最後一天 錢也花得差不多了XD
所以就找了這個比較外圍的店家

他的 市場丼 才 ¥900
魚  蝦  魚卵 海膽 玉子燒 都有
我們剛到的時候客人也坐得滿滿的
所以就決定是他了



市場丼的樣子 ¥900


近照 應該是海膽(うに)
口感還不錯

溫溫的飯配著淋上去的醬油
還有新鮮的生魚片
讓我一口接一口的就吃完了它
(在臺灣我是生魚片不敢吃的人  來這裡好像完全沒這回事了)
很滿足



回程的路上買了這個松露玉子燒

剛吃完一碗丼實在沒肚子了...
這個最後帶回台灣吃
(冷藏可以保存5天左右)
很甜很好吃   ~~ 早知道多買幾種回來


築地市場很多這種小車
會突然從你身邊跑出來
還滿危險的    走路要很小心

(後面那位剛做完實驗來打工的嗎....)

*

去富士急那天的差點趕不上巴士的經驗
讓我們決定不要再把時間抓得那麼緊
(今天搭的可是要回台灣的飛機...沒搭上就要在日本流浪了@@)
所以就先回飯店收拾行李 往上野出發


剛出電梯 我就發現窗外的景色跟昨天不太一樣

喔喔 是 富士山 !!!
原本以為這次日本行看不到它了

富士山離東京是有一段距離的
但看起來卻仍是這麼巨大
好像能感受到為什麼富士山對日本人來說有這麼特別的意義了

*

拖著行李來到了京成上野站
這裡的寄物櫃很多又很大
還有專門看守的守衛伯伯
很貼心的會幫你把行李放進去喔

在這裡先買了要去機場的車票
搭的是京成特急
也順便把Suica 這幾天我們搭車的紀錄印了出來


接著就去逛了對面的阿美橫町
這裡的藥妝店是這幾天看來最便宜的
雖然小小家的(OS藥妝店)
種類不是很多  但價格都很便宜


阿美橫町的抹茶冰淇淋

我們點純抹茶的
一吃就能感受到它的抹茶味 很香
口感也很札實  不是那種很像加很多水
稀稀軟軟的冰淇淋

這裡的乾貨店很多
可以買些麵條阿  小糖果 餅乾 巧克力什麼的回去送給親朋好友


逛完了阿美橫町  還有不少的時間
因為實在唸唸不忘在臺灣就想說要吃的溫蒂漢堡...
在加上一件 Uniqlo 想買的衣服
所以我們又回到了池袋


薯條有焗烤起士是溫蒂的特色
上面還有一些不知名的豆類
不怎麼喜歡吃豆類的我也吃得很開心
總之很滿足   
真不懂臺灣的溫蒂為什麼會消失咧


 (就是為了這女孩 !!!! 回到池袋的我們到此剛好把山手線坐一圈了.........)


到Uniqlo將衣服買齊後
這次的旅行也差不多要畫上句點

搭上了14:23的京成特急
車上也幾乎都是拖著行李的自助旅人們

走道塞滿了大家的行李箱


在往成田機場的一路上
我們一直在擔心行李會超重
然後又一直安慰自己裡面都是些
阿呆啊  卡樂比啊  玩具啊  小熊餅乾   這種輕不拉機的東西
又不是裝了鐵塊什麼的  應該是不會超重
然後連如果超重了要先丟什麼東西都打算好了
(午後的紅茶是首要目標...  重死了)



成田機場日亞航的報到櫃台


要過磅的時候我真的很緊張咧
眼睛一直盯著磅秤的螢幕

21 Kg !!!     Safe !!

兩個人開心的叫了一聲
連櫃檯小姐也笑了
而且還不忘要跟我說我的護照還在我手上
因為我只給她護照的套子....XD


最後兩件行李的重量

總算是順利通過了


只是啊
其實怎麼可以這麼輕咧
因為....

我的隨身行李無敵霹靂重跟大包的

登山包滿滿滿(快要炸開了我想...)
還有一台筆電  用最後一點日幣買的東京banana
加上入關後再追加的兩罐午後的紅茶...

有10Kg吧我想...XD



回程的飛機餐

我的是燉牛肉



空姐們極力推薦的焗烤

不過這次日亞航的飛機餐
整體而言我覺得去的時候我的雞肉特餐是第一名


後來想到可以跟空姐要清酒
跟經過的一位日本籍的空姐說了以後
她竟然
竟然...







疑惑的看著我
說...




要18歲才能喝酒喔...
請問你幾歲了呢??



顆顆 (我得意了)



都22歲了喔 
謝謝  XD (我還是很得意....)

瓶子很可愛  蓋子拿下來直接可以當杯子用
但是喝了一小口...    
啊 不就是米酒嗎 XD
所以就沒再多喝 直接帶下飛機了~~


飛機提早了一點抵達中正機場
這次的旅行也正式的告一段落囉

更多照片在這裡
http://www.pixnet.net/album/mao13/134615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o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